狐狸情使

没有真相

无人地|木祭之死 10

微恐   悬疑   破案   无限流   全员向



冬天的天亮的晚,窗外还是阴沉沉一片。宋亚轩被爆竹声惊醒后胡乱摸到了手机,按亮之后发现才六点半。



爆竹声没有响多久,宋亚轩起身想看看昨晚出去的四个人在不在各自床上否则他不安心,起身牵动了棉被,冷空气入侵,贺峻霖也不情不愿睁开了眼坐起来。



宋亚轩踩着拖鞋先扒拉着看向上铺,确定上面有两个人,又摸着墙去了里间,借着阴暗的光线看见了被子里有三个人,才放下心来。



可恶,前一晚怎么能在四个人回来之前睡着了呢?如果出现什么紧急情况那多危险。



贺峻霖迷迷糊糊的,皮肤隔着层睡衣在冷空气里发抖,挣扎了一下他决定躺回被窝。



大家多多少少都被爆竹声惊醒了,不过选择下床的除了宋亚轩倒只有丁程鑫和马嘉祺。看其他人都还在睡,二人小声向丁程鑫询问前一晚油纸伞过道的情况。



其实马嘉祺是等到了四人回来再入睡的,四个人看上去没有受伤也没有什么异样,刚好宋亚轩贺峻霖也睡了,于是大家就简单洗漱了一下各上各床。



丁程鑫有些疲惫,前一晚回来的晚,六点半又被爆竹声环绕式惊醒。他揉了揉眼睛,开始说前一天晚上的情况。



“成敏信守承诺,没有搞其他小动作,我们也在十点钟等到了许正竹。去之前我们已经问过成敏了,她和许正竹之间的事有什么向我们隐瞒了,她死活不肯说,我们就只能想办法在许正竹那里套。”



“许正竹看见是我们四个,脸色都变了,我们只能跟他打心理战,说成敏什么都说了,说了他俩和这个案子有关系,让他全部说出来。但他也没那么好骗,虽然交代了点事,但我总觉得他在骗我们。”



许正竹说成敏那晚确实去了杀人现场,只不过是因为她和姚思宇在恋爱,那天回家很晚,路过小广场铁皮没有封起的小口子,看见了尸体。她一开始没发觉那是尸体,好奇走近一看吓坏了,但是身上沾到了血迹。她很害怕,也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夜里就已经发现了尸体,又不能穿着带血的衣服回家,于是半夜联系许正竹帮她。两人就约在油纸伞过道,许正竹拿了件小一点的衣服给她穿回去,两人互通好,和家长说是一起去市区玩但是没赶上车所以回来的晚,天气冷成敏穿了件许正竹的衣服,既瞒住了成敏的恋爱情况,又能把带血的外套解决掉。



可是成敏在油纸伞过道等许正竹的时候,不小心把血蹭到了一把油纸伞上,许正竹为了帮她隐瞒,就借着伞上的血画了梅花。



“许正竹是这样跟我们说的,确实,我们都不信,但再去找成敏意义不大,他俩肯定已经商量好了,统一口径。昨天晚上许正竹嘴里最真的话估计就是他承认了自己喜欢成敏所以帮她打掩护。”



马嘉祺越听眉头越是皱起:“漏洞百出!这肯定是他临时编的,真相肯定不是这样。”



画伞的事又确实得到了朱主任的证明,宋亚轩有了想法。



“我们去问问朱主任放伞的仓库在哪里,那种类似景区摆设的东西肯定都放在一起,要快!”



虽然第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宋亚轩的用意,但马丁二人还是披上外套就和他一起出门了。



刚推开门,就看见外面的水泥路上满是红色爆竹燃放完留下的碎片,他们刚刚就是被这个吵醒的。毕竟现在还在过年期间,有人放爆竹也很正常。



还没来得及往朱主任家去,闻夫人倒是哭着向他们仨跑来,跌跌撞撞过来拉住了丁程鑫,说闻三清的坟被挖了,尸体已经不见了。



事发突然,他们只好先叫醒还在睡的四个人,让他们跟着闻夫人去了解情况,三人继续往朱主任那里去。



结果他们看见朱主任正在客厅泡茶。



“你们怎么这么早过来了?有什么事吗?”



得到仓库地址后,马嘉祺多问了一嘴:“朱主任您怎么也起这么早?”



“就算村里出了事,该过的年也要过。我去小姚那里让他晚上来我家吃个饭,反正我俩都是孤家寡人的,我也知道他有早起的习惯。这不,你们住的民宿门口那爆竹就是我放的。”



朱主任又喝了口茶,马嘉祺把探究的眼神收回,跟在另外两个后面出了门。



宋亚轩几乎是跑着去的,他的预感很强烈。



仓库在村西,他们手上有朱主任给的钥匙,一进门宋亚轩就往堆着多余的油纸伞的角落去。



他胡乱扒开五颜六色的伞,终于在中下层,找到了一把也画了画的伞。和那把梅花伞不是一个颜色,这把画的是竹。



“找到了……”



果然,朱主任安排许正竹画伞是真,许正竹在那晚成敏不知因何事到达油纸伞过道之前,就已经画好了一把伞,他画的是竹子。



而他最后为了帮成敏掩盖什么,把这把伞撤掉了,在另一把上面画了梅花,没过多久刚到这个世界的他们在油纸伞过道蹭到了那把伞,墨还没干。



“丁哥当时和我是一起穿到油纸伞过道的,丁哥你还记得那天有少一把伞或者不止一把被画了吗?”



“油纸伞过道不长不短,我也不太记得了。不过阿宋你的意思应该是……无论在我们到达之前还是之后,错开的时间里,许正竹把这把画好的竹收走了回到仓库,拿了把新的没画过的同颜色伞回去补了空。”



毕竟第二天白天,油纸伞过道没有缺伞,也只有一把伞画了画,是梅花。



而短时间内许正竹没有办法很好地将这把画了竹的伞处理掉,就只能在取新伞的时候先塞回仓库里。



“是,我就是这个意思。”宋亚轩答。



吱呀一声门响,他们仨回头。



许正竹也没想到,仓库里有人……



另外四个一听闻三清尸体被挖出来了还失踪了,马上清醒了。跟着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闻夫人往村北山那边去,闻三清被埋在山脚的位置。



碑还好好的立在那里,土堆却被挖开了,里面棺材也开了,尸体不见了。



卜林村在山里,村民也不算多,几代人靠山吃山,到现在还是以土葬为主,所以闻三清是整个被放在棺材里下葬的。



严浩翔给闻夫人递了张纸,等她缓好了一些,再问出了那个很重要的问题:“请问您是如何一大早就发现了您丈夫的尸体不见了的?”



闻夫人愣住了,支支吾吾不肯回答,但又求他们把闻三清的尸体找回来入土为安。



刘耀文忍不住了:“闻夫人,您不告诉我们一些事情,我们也没办法帮您啊!”



闻夫人知道没办法了,只能边哭边说了些事情。



“我、我怀疑我老伴是李家的人杀的,但是我没有证据,因为他以前喝醉酒的时候告诉过我,李云……就是他杀的,意外杀人。”



“你一早怎么不说?”张真源激动地大喊。



闻夫人的眼泪还是止不住:“他人已经没了,我也没证据说是李家杀了他,最重要的是……我不想他死了之后被全村的人说是杀人犯!他当总管当了半辈子,受人尊敬这么久如果死了被叫杀人犯的话,他死也不瞑目啊!”



情况复杂起来,刘耀文给丁程鑫打了个电话,让那边三个人直接去李家,他们和闻夫人现在就过去。贺峻霖则是给朱主任打电话,让他也跟着去李家。



路上马嘉祺看丁程鑫心不在焉,问他在想什么。



“……朱主任是早上匆匆忙忙赶回家的,我们到的时候,他的茶叶刚拿出来,而且他裤脚沾了路上的泥水,他都不先换掉。”



“所以你的意思是,朱主任很着急回家是因为他料到了我们会来找他,所以,也可以理解为,他提前知道今早闻三清的尸体失踪了。”



走到李家,发现朱主任,四人组和闻夫人已经到了。



场面已经失控了。



闻夫人跪在地上哭着扯着李阳的袖子,嘴里哑着声音喊:“李阳,你哥哥的事是我家老头子对不起你们!你把我老伴尸体还回来,我给你磕头行不行?行不行!”



说着就要把头往地上磕,在旁边的朱主任和刘耀文赶忙拉着她。



李阳满脸不耐烦,操着乡音说这事儿和他没关系。



三人也赶紧过去把两人分开,先想办法安抚闻夫人的情绪,才能进行下一步。



李阳就是李旺的父亲,李云的弟弟,李云就是李旺的大伯。一片混乱中严浩翔想到一个重要的点——闻夫人知道李云死于闻三清之手,李家也知道吗?如果李家知道,又为什么忍到现在才动手杀人?



早上八点,闻夫人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三人组也和四人组说了一下仓库的情况,许正竹跟他们正面碰上了,应该是来销毁证据的,还没来得及质问他,就一通电话被叫到李家来了。



“丁哥,我刚刚拉李阳,发现他袖口有土和木屑一类的东西,我怀疑他凌晨也出了门……”宋亚轩还在和丁程鑫咬耳朵,闻夫人突然开口把在场的人吓了一跳。



“李阳,你们家是不是拿他尸体去做了那个什么古法仪式?当年的事我们可以赔偿可以解释,三清他年轻时候做错了事,但你们这样对他……太残忍了!”






评论(22)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